zlk_l

暑假更,也有可能提前

第十一章.挚友

  如果时间能倒流,意气风发的少年决不会做出如此冲动的事。

  他的冷漠如针一般,随着时间的推移,早已像刺穿我的心脏。

  正因如此,我才会一时丧失了理智。。

  我又打架了。

  起因是那人在我与作业上面起了冲突,我成绩一直处于班级的中上游,对老师还是有所顾忌的,所以我在发现自己没写作业时,才会央求课代表的帮助。可是姜黎实在是固执的人,不但不答应我的要求,还出言讽刺我。

  许琛过来劝架,被他误伤了。

  连廊外的鸟啼声不断,惹人心烦。

  动许琛,我忍受不了

  在他打许琛时,我失手与他打了起来,我好像把我哥之前对我冷漠的气全都发泄在他的身上,我的情绪开始不受控制。

  

  辛亏对方也不是吃素的,还能与我还手一两下,不然可能真的会被我打残。

  我再次因为这进入了办公室,虽然我们俩都有伤,但明显是姜黎更重一些。

  我清晰的看见了当时我哥进入办公室对我眼神中的厌恶与疏离。

  但我并没有想到,姜黎是他的师弟。

  因为这事,我们俩都被停课处分了。


  我被他连拖带拽地拉回了家,与我一同进家门的还有姜黎。

  我的颜面在那一刻尽失。

  "解释"

  他冷淡的声音回荡在空荡的房子里。

  眼神凌厉地盯着我,似是要把我看穿。

  其实他早在办公室里听到了事情的起因结果。

  只不过是想让我亲口承认。

  我最终顺了他的愿,承认了。

  在我承认的那一刻,我就已经放下了自己最后的颜面,我跟姜黎认错,当着姜黎的面向我哥跪着认错。

  

  我当时恨他,为什么连最后的颜面都不给我留。

  泪水早已在眼中盘旋,水雾早已朦胧了视线,但就是倔强的不肯留下来。

  我想求他,能不能改天再罚,可我终究是张不了口。

  绝望蔓延着我,侵蚀着我。

  辛亏,他保留了我最后的颜面,我被他连拖带拽的拉进了书房。

  "黎慕白,你真是好样的,作业不写还想让别人帮你包庇"他的斥责声赫然的映入了我的耳边帘。

  太阳已经西沉,拉开了黑夜的序幕。

  盛大的表演即将到临。

  到那时,弯月和繁星都来做贺礼。

  

  我沉默着不说话。

  可就是这样的沉默让他更加恼怒。

  "真是越来越有本事了,你说说看,你都把人打成了什么样子了!!!"

  之前他对我的冷漠在我心中一下爆发了。

  我竟然大着胆子把这几天一直想说的话说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"可是,你最近几天都不理我,我已经在努力表现好了,可是,你还是不理我,我一时陷在这个问题中,忘写了作业,所以才……"

  “打人是他先推许琛的 ……”

  泪水随着我的话语一起下来,在这话语中竟带了一些赌气委屈的味道。

  他听完我的话,愣了一下。

  "这就是你不写作业,还打人的理由?"他放缓了声音问我。

  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好好的对我说话了。

  我点了点头。

  似是我听错了,沉闷的书房发出了一声轻叹。

  "即使这样,你也不能动手把人打成那样."

  “许琛对你而言就这么重要吗”

  他无奈的说到。

  "哥……”

  “许琛他是我此生不可多得的挚友”

  说这话的时候,我眼角里的泪光有点淡了

  黎慕容也没想到,许琛原来这么重要。

  "虽然情有可原,但是动手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,处分一旦背上,就会是你永远抹不除的污点,你要为你的冲动付出代价"

  “知道吗”

  

  "代价……"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0)